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微格教学实训活动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掌握教学技能,结合学校2023年度新进教师培训工作安排,计算机学院于2023年12月25日下午在信达楼A311开展了新进教师微格教学实训活动。学院赵继宁等5位新进教师参加微格教学实训,并邀请学校督导何嘉老师、朱烨副院长、余贞侠老师作为指导老师进行现场点评。

实训现场

赵继宁老师选取课程《工程导论》中进制转换内容,介绍了该章节教学、能力、知识目标,并穿插知识回顾、思考、雨课堂等环节丰富教学形式;马亚宇老师讲解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B》中选择结构内容;冯霞老师讲解进制转换,讲解与例题相结合;杨惠老师用生动、丰富的教学素材讲解了斐波那契数列;顾记清老师介绍了《操作系统原理》的发展史。每位老师都有各自的教学特点,并采用多种形式的教学形式和方法。

教师讲课结束后,指导老师指出了5位新进教师讲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建议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应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教学设计中要有整体思维、讲解中要抓重点有取舍、深入浅出并注重学生管理。

本次微格教学实训活动切实帮助新进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技巧,让他们获益匪浅,让他们更快地成长为一名优秀教师。

上一条:我院沈艳老师项目获批第四批四川省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 下一条:我院沈艳老师项目获批第四批四川省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