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根据团中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上级党委和团委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围绕“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四个主题,在学院各团支部当中开展了每月一次的专题学习。活动开展过程中,团省委学校部于老师与计科225团支部就“坚强核心”专题进行了对接交流,团省委基层部熊部长与计科233团支部就“挺膺担当”专题进行了对接交流。

计科225团支部“坚强核心”专题学习分为了四个小组,分别围绕“团十九大报告”、“教育强国”、“文化传承”、“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几个方面进行学习探讨。同学们通过读原著学原文、开展实地调研、参观校史馆博物馆科技馆等实践学习方式,深刻领悟了自身的使命与担当,领会了“坚强核心”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要提高自身能力,多关注社会问题和参与社会实践,树立国家和民族的意识,坚定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计科233团支部在“挺膺担当”专题学习中,分别围绕“以史为鉴激励担当”、“贯彻新时代思想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强国”、“丝路新篇青年共担未来”四个小主题开展学习,小组内通过查阅书籍、观看视频、参观校史馆、集体讨论、访谈等形式领悟专题精神,旨在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担当。

学习会上,熊部长、于老师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厉威成分别对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新时代的大学生应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论学习,落实行动实践,立足自身,努力学习,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接续奋斗!同学们也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当铭记历史,把握现在,着眼未来,积极担负责任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微格教学实训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微格教学实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