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研究生培养目标


硕士学位获得者应掌握坚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应用数学的基础理论,掌握系统的计算机软件、硬件、网络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等计算机应用的专门知识,熟悉现代计算机软、硬件环境和工具,有娴熟的计算机使用技能,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毕业后,能够胜任计算机在国民经济有关领域的应用研究、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高等院校的教学工作。了解和紧跟学科专业国内外发展前沿,能够从事计算机科学、技术和应用各领域的研究、开发、应用、管理和教学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分为四个子目标:

(1)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良好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法制观念以及科学素养,恪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职业道德,具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

(2) 具有扎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知识学习和专业拓展能力,能较好地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3) 良好的工程技术研发和管理能力,具备从事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及相关领域的算法研究、技术与产品研发、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具备良好的信息查询能力、学术交流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等,具备良好的科研能力,能够运用科学方法客观地分析问题、解决工程实践问题。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担任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4) 创新意识、能力及国际视野,能运用所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知识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具有跨文化的交流、竞争与合作能力;能够通过终身学习适应职业发展。

上一条:研究生专业设置 下一条:联系我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