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师德师风、教学相关要求专题培训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水平整体提升,引导新入职教师展现爱生、敬业、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10月25日在信达楼A311对新入职教师德师风专项培训,全体2020年以来入职的20余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敏和教学副院长朱烨主讲。

培训会现场

首先,陈敏与老师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与老师们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系列重要论述,并要求全体新入职教师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要做“四有好老师”,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要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即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她还详细阐释了作为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教师严格遵守并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她还要求老师们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将课程思政建设贯穿本科教育教学全过程。最后,她带领老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意见》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并列举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警示案例,希望老师们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严以律己。

培训会现场

朱烨就教学管理、运行各环节相关要求对新进教师进行了一一阐释,希望新教师对自己应完成的任务、工作目标、学院考核、职称晋升条件等各方面都做到心中有数;她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教务工作、教研室工作、实验室工作、督导工作等与新进教师胜任教师岗位密切相关的各项内容,希望老师们树立“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通过本次培训,新进教师增强了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的意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同时也对本科教学过程应遵守的要求、应完成的任务有了比较全面深刻的理解。

上一条:乐山师范学院到计算机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乐山师范学院到计算机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