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研机构

四川省数值天气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实验室简介:

四川省数值天气计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20年由四川省科技厅批复建立,以国家新一代数值天气预报系统为中心,推动我国气象行业的现代化进程,为未来智能气象的国际化业务提供核心竞争力。中心定位于国家智慧气象事业、气象新经济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西部气象产业应用示范和新技术研发转化提供先导平台,大力推进我省“5+1”电子信息支柱产业、“5+1”数字经济产业、“10+3”现代农业体系和“4+6”现代服务体系的技术积累、经济增长和创新应用。基于我国在气象网格动力框架、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与国际同行的差距,中心大力推动高精度数值天气预报技术中的大气物理过程尺度自适应参数化、全球多尺度资料同化等关键技术的突破,并对数字经济场景下智慧气象领域的基础研究成果进行多行业、多场景的应用转化,推动多样化、个性化的气象新经济产业发展。

科研成果:

中心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四川省科技厅重大专项2项,四川杰出青年创新团队1个,承担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数值预报中心等行业内横向项目10余项。授权相关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

面向地球系统模式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分析方法研究

西南区域道路交通卫星遥感监测服务

上一条:四川省医疗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