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计算机学院复试工作安排(第一批)



附件1

2022年计算机学院复试工作安排

根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研究,2022年我院本批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一)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复试平台为学信网远程面试平台。

平台软硬件要求如下:

1)推荐使用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外接高清摄像头、麦克风、音箱功能)作为复试的“主机位”;1部手机(智能机、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作为复试的“辅机位”,同时用此设备进行“人脸识别”、打卡及紧急情况下联系复试工作人员等操作。要求电脑和手机分别为windows和安卓系统。

2)考生应当正对“主机位”摄像头,“辅机位”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及“主机位”屏幕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看到。手机不能设置待机时间,否则造成二机位卡顿黑屏。

3)考生需提前使用电脑和手机分别下载电脑端、手机端软件,熟悉软件使用,并按照《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手册》进行登录测试。

4)考生应当提前调试好设备以满足复试要求,保持电量充足,最好接通电源使用;建议准备有线宽带网和WIFI网络条件,网络良好正常并确保资费或流量充足。

测试系统具体安排如下:

42日上午915开始,测试学信网远程面试平台。

(二)复试时间安排

46900分—461800

47900分—471800

特别提醒:不能按学院的要求完成复试各环节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二、缴费

1)普通考生120/人,同等学力200/人。

2)缴费方式为:考生利用手机微信,搜索“校园安心付”微信小程序进行缴费。缴费考生的学号为:复试学院代码+报名号,12位数字。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一)资格预审准备电子材料

复试前,我院将进行材料预审,考生需将以下材料签字后扫描为pdf格式统一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接收材料的截止时间:41日:报考计算机技术专业的考生发送邮箱为罗老师邮箱:1059308561@qq.com,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的考生发送曹老师邮箱:caojiayang@cuit.edu.cn。上交材料如下: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同一页,签字)

2)复试考生资格审查单(研究生处资料下载,签字)

3)诚信复试承诺书(研究生处资料下载,签字)

4)《学业研修规划报告》(研究生处资料下载,一页)+个人陈述(姓名、本科院校、本科专业、科研经历,一页),放在一个pdf里面。

5)学历学位证复印件(应届生提供学生证或在校生证明)

6)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应届生提供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7)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表(研究生处资料下载,签字盖章)

8)复试缴费证明截图。

9)大学本科成绩单(应届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提供并加盖公章)

10)境外学历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自考本科届时可毕业考生还需提供自学考试考籍表等相关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考生应确保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因材料信息错误或信息虚假而导致不能复试及录取,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面试准备材料

本人身份证;

四、复试主要内容

1)专业课考试:10分钟,考试科目:数据结构。

2)综合面试:15分钟,专业能力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创新精神与能力、非业务能力综合素质

3)同等学力考试:

专业课考试和同等学力考试在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采用随机抽题、面试小组提问,考生口头回答的方式进行。

五、体检

1)考生体检工作在拟录取后进行。

2)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在学校拟录取公示期内向学院提交盖医院公章的电子版体检结果。

3)提交邮箱:1059308561@qq.com

联系老师:罗老师

六、成绩公布及拟录取手续办理

1)成绩公布时间为:48

2)成绩公布方式:本学院网站

3)学校将根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办法》对考生进行排名并确定本批次拟录取名单,最迟于次日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届时考生将收到研招网短信通知。

4)第一志愿考生仅需登录研招网查看待录取结果;调剂录取考生须在收到研招网待录取短信通知12小时内接受待录取,否则学校将视为考生放弃并按录取排序递补录取其他考生。

七、联系方式

电  话:028-85966901

联系人:任老师

八、举报监督方式

联系电话:02885966475,电子邮箱:jwbgs@cuit.edu.cn,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邮编610225

九、考生注意事项

1)我院非全日制课程教学主要采取航空港校区跟随本院全日制班课程教学的方式进行,具体以每学期教学安排为准。

2开考前请至少提前15分钟打开系统等待,注意系统提示信息。

3)保证电话通畅,若有异常情况面试组秘书会通过电话联系考生。

4)若出现异常状态不要擅自退出考场,等待面试组秘书通知。

5)请考生务必在复试当天保障自己的网络通畅,建议使用有线网络,不建议使用移动网络,务必提前调试好设备。

6考生的面试环境必须是单独的房间,安静明亮,无任何和复试相关的资料,考试期间不允许有任何人走动。

各专业复试名单见附件。




计算机学院(章)

20220329



上一条:2022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复试成绩公布(第一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