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示范中心 >> 正文

示范中心

简介


中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大胆开拓、勇于探索,借鉴CDIO理念,与工程实际相结合,实行做中学与严格的过程化考核,实施MOOC+SPOC全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以学为中心,有效提升了我校学生的IT技能、实践动手能力和计算思维能力。 中心共有15间实验室,总面积达3600余平方米,拥有包括服务器、工作站及交换机等教学实验用设备1800余台,实行7×12学时免费开放,能同时容纳1000余名学生上机, 平均年完成教学实验机时数约为55万个,并为部分教师提供基于云计算和GPU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服务。

信息平台建设

中心全面实行信息化网络化管理,包括云桌面管理系统、实验教学系统、实验室排课系统、实验室监控系统。

图1云桌面管理系统

图2实验教学系统

图3实验室排课系统

图4实验室监控系统

教学服务

中心承担全校所有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程及程序类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测试、考试与算法设计训练,承办程序设计类竞赛,创新创业项目开发,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及计算机技能培训等。

下一条:计算机公共基础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