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2022届就业动员会及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2022年3月24日晚19点30分,计算机学院在第一教学楼H1204召开2022届本科生就业动员会,会议邀请了2008届优秀校友叠拓部门经理刘付俊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范志英做就业经验分享。会议由罗茜老师主持。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敏为2022届本科生做就业动员。她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机遇,合理规划自己的择业目标,结合自己的优势、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并付出行动积极就业。

校友刘付俊以大量的招聘经验和同学们分享,好的公司不一定是出名的大公司,而是适合自己的公司。在面试中要有清晰的表达,有逻辑的思考以及团队合作意识,而保持学习的态度尤为重要。目前计算机专业可以从事互联网、游戏、5G、芯片、车联网等行业,而5G、芯片和车联网是国家重视的行业。在学生互动问答中,刘付俊强调,面试官更看重员工踏实地做事,专业基础不是大问题。最后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

校友范志英从个人学习和从业经历,提示同学们没有一帆风顺的人生。技术要适应模式,用最合适的方法应对实际的问题。在技术方面,企业同样看重员工的态度,做事是否踏实,是否肯学习。他说,人各有各的路,要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喜欢做什么事。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跳槽有风险,需谨慎。找工作趁现在,动起来,抓紧时间,不要浪费。

通过优秀校友的分享,同学们认识到了就业的形势及重要性,不再迷茫,在未来的就业方向中,能够更加明确地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去努力,为自己的人生道路点亮前方的明灯。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与心灵对话,超级有爱日”心理活动 下一条:2022年“计网”杯研究生春季体育友谊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