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为了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2022530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信达楼A311举办了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彭德中教授、秦小林教授和牛宪华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彭德中教授以《多模态学习与神经网络架构搜索》作为主题,讲解了多模学习和神经网络架构搜索的理论知识以及在多模态学习与神经网络架构搜索具体研究方向的内容和相关科研成果。此外彭德中教授分享了其主持的科研项目,解释科研项目采用的解决方案,旨在加强同学们理论与实际相互结合的能力。

秦小林主任就“机器智能与人工智能的选择”,“人工智能的现状剖析与进展”以及“人工智能的未来机遇与挑战”三个问题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进行探讨,详细的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QQ图片20220531101433

牛宪华教授以《序列设计及其在数据链若干问题中的应用探讨》作为主题,介绍了数据链的背景、数据链接入控制方案、基于控制序列的数据链接入控制模型、序列构造结果以及具体结论与展望。牛宪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基于控制序列的数据链确定性接入控制领域的相关工作并与同学们进行一些学术交流。

QQ图片20220531101441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顺利开展,使得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具有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增加对多模态学习、神经网络架构搜索以及数据链领域的了解,利于促进研究生对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开阔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提升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


上一条:计算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迎五四 学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学习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我爱我——给心理一片晴空”心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