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爱心支教,播种未来——计算机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而教育助农,科学科普走进乡村是十分重要的一环。

从2022年7月26日到8月7日,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南山笑支教队在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仙鹤镇的柏林社区进行了为期13天的暑期乡村支教活动,深入山间用耐心给孩子们埋下一颗颗有梦想、有科学、有信仰的种子。

开营大合照

南山笑支教队结合自身特长和小朋友们的实际需求,不仅为孩子们提供自习时间以回答课内学习上的疑惑,还设置了如科学实验、手工绘画舞蹈、安全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消费观、性教育等特色课程,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并用动静结合,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拓展兴趣,打开视野。

 天文课堂           数独课堂


剪纸课堂            美术课堂

语文课堂            舞蹈课堂

科学实验课堂         安全知识课堂


为培养孩子们继承与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我们还开展了扎染课程,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扎染课堂

支教中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为了庆祝“八一”建军节,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小朋友们的爱国主义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南山笑支教队组织小朋友们开展了建军节专题活动。

除了注重知识传授,支教队也注重“家校共建”。南山笑支教队组建了“仙鹤镇夏令营家长群”微信群,方便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必要时还会进行家访了解学生具体情况,与家长们共同助力孩子们的成长。

此次活动被当地官方媒体大力宣传,并得到了当地政府及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让更多的人关注到乡村儿童的教育问题,了解支教活动的意义。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乡村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成长经历,更是锻炼了南山笑支教队成员们的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

结营合照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大会及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计算机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迎五四 学党史 强党性 当先锋”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