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届)圆满结束——计算机学院分会场


2022年11月10日,由学校研究生处组织举办了2022年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五届),本次学术论坛全程以线下会议/交流+“青春成信”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计算机学院组织学院研究生在信达楼B107集中观看学习。论坛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两场进行,主会场于上午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开幕式,并有幸邀请到原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和电子科技大学周佩珩教授为同学们做学术报告。计算机学院参与的计软网络类分会场于下午在航空港校区H4305开展,邀请了各个学院的优秀研究生进行口头报告交流和墙报交流。

在上午的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开幕式上,研究生处副处长唐婷婷担当主持人,副校长范广洲为研究生学术论坛致开幕词,指出要重视研究生的教育与创新,研究生要为自己打下坚实基础。主会场特邀嘉宾许小峰为研究生同学讲述了气象工作的种种要点,点出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与要求,提出了实现高水平业务的观点和所面临的挑战,增加了研究生同学在气象科研方面了解。许小峰也为研究生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给予热情的回答,为各位同学指点迷津。周佩珩教授讲述量子霍尔效应,拓扑学,Haldane模型等科研知识,为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拓宽了思路,充实了研究生们的知识量,提升了研究生对科研的热情。

下午s3计软网络类分会场上,数名优秀学生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王凯同学介绍了《基于历史行为和高低阶特征的点击率预估模型》,史鑫锐同学介绍了《基于NOMA和改进蚁群算法的车联网任务卸载策略》,林雨生同学介绍了《面向工业互联网隐私数据分析的量子K近邻分类算法》,侯敏同学讲述了《量子模糊朴素贝叶斯分类算法》,王永丽同学介绍了《(CMC)A Scalable Double-Chain Storage Module for Blockchain》,马振明同学介绍了《密度峰值聚类改进研究》等,现场专家也针对各位同学的选题提出疑问和见解,为研究生们开阔了眼界。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顺利举行,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成果与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启发研究生的科学思维,培育创新文化,形成鼓励创新、争先创新、勇于创新的理念和氛围,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学术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课程教学专题培训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规范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