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21栋党员工作站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携手创发展”学习交流会


2022年4月22日,21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和学校“石榴籽”工作室在航空港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携手创发展”的学习交流会。活动旨在增进全校各民族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学习互帮互助,加强少数民族党员队伍建设、激发青年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员工作站学生代表,“石榴籽”工作室学生成员、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和部分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交流会在轻松的暖场小游戏中拉开序幕。藏族学生代表能忠和彝族学生代表侯伍牛先后对自己的民族、家乡、风俗文化等进行了分享。“石榴籽”工作室老师余弘丽结合自身经验就“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给同学们作出了全方位的介绍,并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升学环境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她叮嘱同学们要更加努力,让自己有机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部分优秀学生代表针对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验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享。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彝族党员学生吉克克干谈到他的入党动机时说到,受益于党的好政策,让贫苦地区的孩子能够接受教育,对党怀有感恩之心,将来要勇于担当,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获得两届“青春榜样”称号的优秀学生代表张礼望介绍自己的大学四年和今后规划,陈雨欣同学就学习经验和方法进行了分享。他们表示,要以自强不息的态度,拼搏的精神使自己变得优秀,才有资格去做更好的选择。随后,同学们纷纷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聚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凉山彝区、苗壮区、藏区和新疆地区考察的重要足迹,重申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的精神要义,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

党员工作站指导老师江玉菡强调各民族同学一定要加强交流,互帮互助,践行民族大团结,把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价值观与立志成才的青春使命统一起来,努力拼搏,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与会少数民族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优秀代表的事迹和经验,备受鼓舞,干货满满,收获颇丰,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目标。


上一条:计算机本科生党支部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支部书记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