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建活动

计算机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建川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计算机学院于1120日组织学院学生党员和拟发展对象参观建川博物馆。

在中国老兵手印广场,一个一个血红的手印,静静地印在透明的玻璃幕墙上,诉说着一个个抗战英雄故事。在正面战场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文字映入眼帘,讲解员的声音打开了革命的历史长廊,时间卷轴缓缓展开,将每个人带回了抗战时期,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的浴血奋战和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接着,参观学习了国防兵器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红色年代生活用品陈列馆等各种不同系列的展厅,通过馆内陈列的一件件珍贵展品、一张张震撼人心照片,以文字为线索,沿着革命历史、社会生活、文化等各方面的深刻足迹一路走来,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进步与发展的历史,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所震撼,深刻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记历史使命和时代任务,牢记党的宗旨,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党员的殷切希望,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增强本领、报效国家的强大动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唱响青春之歌。


上一条:研究生两个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