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热烈庆祝我院在2021年度“青春榜样”评选中再创佳绩


我校2021年度“青春榜样”评选活动于2022年4月13日下午在航空港校区国际会议厅、学术报告厅、行政楼一会议室和信达楼1楼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会议室四个会场同时进行。由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学院院长代表、教学督导代表、教师代表、学工办主任(副主任)、分团委书记、学生代表组成的校级评审委员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加2021年度“青春榜样”评选的全校182位候选人(含团队、班级)进行评审。

2021年度“青春榜样”评选活动共评选出“十佳青年学生”“十佳班长” “学习之星”“自强之星”“十佳团支部书记”“十佳文明(学风)班”“志愿者之星”“双创之星”共计八个奖项(每个奖项评选出十名获奖者),今年我院在评选中再创佳绩,共获7项“青春榜样”奖项和4项“青春榜样”提名奖。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下他们吧!

十佳青年学生/学习之星:张礼望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8级1班学生,连续三年获得特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2020年度“青春榜样”评选活动中以最高票数获得“十佳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在2021年度“青春榜样”评选活动中又以最高票数获得“十佳青年学生”荣誉称号,同时获得“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十佳青年学生:向研霏

计算机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习积极刻苦,学分绩点4.06,排名专业第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科研经历丰富,成功申请攻读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博士研究生;除做好本职工作外,深入产业和社会一线,多次参与社会实践,积极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社会担当。

十佳团支部书记:曾欣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5班团支书。带领班级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活力团支部”称号,在2021年度“青春榜样”评选中获得“十佳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志愿者之星:郑煜

原计科181班团支书,现计科194班学生,中共党员。在过去的2021年,她主动申请休学,只身前往凉山州美姑县,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在支教中奉献青春。

双创之星:万启慧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91班学生,科研成果丰富,有两项专利(均为第一发明人),一种基于GAN人脸先验信息预测和融合的人脸图像修复方法、一种便携式多功能计算机。三项软著(均为第一著作权人),人脸补全系统V1.0、基于堆叠生成器网络的多阶段语义感知图像补全系统、于底层特征融合和多补丁判别器的感知图像外扩系统。一篇国家级准核心期刊论文。

十佳文明学风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5班

“不负青春”是计科195班参加青春榜样竞选时的主题,也是这个班级的主旋律。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积极态度迎接每一次挑战,“十佳学风班”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对计科195班每一位同学的肯定与鼓励。不负青春,不负热血,不负使命,计科195班每一位同学将继续怀揣梦想与希望,用青春的活力与激情,书写人生新篇章。

除上述同学(班级)以外,我院还有四名同学获得“青春榜样”提名奖项。

自强之星提名奖:吉克克干

计科205团支书,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提名2021年度青春榜样自强之星。

自强之星提名奖:苏倩

计科182班学生,在校期间共获得学业奖学金、学科竞赛等级奖项各3次以及软件著作权3项;担任民间河长、环协副会长以及二级团校讲师等职务并凭借自强事迹和志愿服务成果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志愿者之星提名奖:艾明姝

用爱心播撒阳光,用行动传递温暖。来自数媒192班的艾明姝三年中组织参与近三十余项志愿活动,从熟悉的校园到陌生的社区,再到服务社会,她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和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

双创之星提名奖:李佳彤

智能科学与技术201班学生,大一时获ICPC两个全国铜奖,一个省赛银奖,蓝桥杯国赛省一、国二,天梯赛团体二等奖和个人一等奖,竞赛成绩突出。

“青春榜样”不仅是学生校内表彰的最高荣誉,它更是代表着学子们寻求进步的人生态度;“青春榜样”诠释着“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的青春毅力。通过一年一度的“青春榜样”表彰,影响和带动着我院学子“追求理想,积极向上”。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这些同学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一起加入到“青春榜样”的行列之中。

上一条:“青春之榜样,你我共进步”计算机学院青春榜样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与心灵对话,超级有爱日”心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