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计算机学院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2022年10月31日下午由研究生会组织,在信达楼B107举办了计算机学院第二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有幸邀请到优秀青年教师袁霞老师以及两位优秀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浩、郭丹青为同学们做学术分享。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更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和专业综合能力素养。

袁霞老师分享的主题是《XR技术研究与行业应用》,为研究生同学介绍了XR的技术概要、实际应用和场景内容重建,以及对XR技术的展望等,增加了同学们对XR相关知识和技术的了解与认知,对于心存疑惑的同学也给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张浩学长分享的主题是《硏究生科研成果转化经验分享》,为研究生同学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分类和阅读经验、专利和软著的申请流程、创新创业类竞赛,分享的同时也传授了很多实用的工具和经验,给同学们指点迷津。

郭丹青学长分享的主题是《一篇小论文的诞生》,学长结合自己的写作投稿经历,给研究生同学讲解了小论文的选题和方向确定的技巧,建议寻找创新点进行论文选题与开题,并分享了如何高效阅读文献和编码的经验。

此次学术沙龙的顺利举办,让同学们对如何开展学术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探知,不仅了解到XR技术的前沿知识和应用,还学习到学术论文的创作经验以及落到实际的成果转化经验。

学术沙龙的开展对研究生科研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创造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研究生对计算机前沿知识技术的了解,促进学术上的共同进步;另一方面,为新生同学提供了经验分享的平台,促进新老生互学互鉴,为新生同学提供更清晰的科研思路,使他们在科研上少走弯路,在学术交流中不断提高科研能力。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学生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校园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