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在2022年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2022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获佳绩


在第八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代表学校参赛的数支队伍斩获佳绩,在高校主赛道取得了1银8铜的好成绩,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也表现不凡,荣获1银。与此同时,我院在2022年“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也毕露锋芒,荣获2银2铜的优秀成绩,又一次突破了我院在“挑战杯”系列竞赛中的获奖数量。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李克强总理提议举办,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以下是我院本次竞赛获奖名单。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挑战杯”系列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国内著名大学承办、新闻媒体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它分为“大挑”(全称:“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小挑”(全称:“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两者交替举办,一年“大挑”,一年“小挑”。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起源于美国,又称商业计划竞赛,是风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赛事。它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者服务,并围绕这一技术、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今年所举办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采取学校、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三级赛制,分预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进行。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作为学生科技活动的新载体,创业计划竞赛在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促进高校产学研结合,推动国内风险投资体系建立方面发挥出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以下是我院本次竞赛获奖名单。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一直以来秉承着尊重学生创意想法、激发学生创业热情、激励学生创新积极性的态度,着重培养学院的科创氛围、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历来重视“互联网+”、“挑战杯”系列竞赛等科创类竞赛,引导和激励学生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也祝愿所有的同学们都能在今后的竞赛中积极地展现自我,为学校、学院争光添彩,勇担时代责任,勇攀科技高峰。


上一条:感受千年古都 认识文化蓉城 下一条:“舌战群儒,思辨青春”—计算机学院2022悬河杯辩论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