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届毕业生就业派遣相关工作注意事项


2022届毕业生:

2022年系我校第一次使用网签系统进行就业登记,工作流程与往年有较大变化,根据学校招生就业处关于2022年就业派遣相关工作注意事项的通知,明确如下事项:

1、就业证明及派遣相关材料收集

①、仅使用网签系统签约(含线上签约和线下签约)的毕业生不用交就业证明材料。由于补登(补登是已经完成纸质三方协议书(或劳动合同)签约手续(用人单位已盖章)的毕业生在网签系统中登记就业去向信息)不是网上签约,纸质材料需备查。网签系统使用补登的毕业生需交一份纸质三方协议书。

②、因教育部网签系统无法打印报到证,所有2022届毕业生需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填写毕业去向及户档信息。

③、户档需挂靠人才服务机构(包括网签),必须提供人才服务机构户档接收的证明材料。具体流程请咨询需挂靠的人才服务机构或根据当地要求办理相关手续。

④、升学(已确定被录取,仅等待调档函)的毕业生由学院出具一份名单,内容包括学号、学生姓名、专业、考上学校。名单需书记签字、学院盖章。调档函后补。由学院督促学生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填写相关信息。

⑤、考公的毕业生可交已公示或拟录取相关材料,由学院督促学生在学校就业信息网上填写相关信息。

⑥、请各学院告知毕业生填写学校就业信息网的就业单位须同网签系统保持一致,院级审核时须认真核对,以便报到证打印和数据核查工作顺利进行。后期如核查出就业信息相关问题或因数据不对称导致报到证无法正常发放,由学院及毕业生本人负责解释,并影响年终就业工作考核。

2、纸质三方协议书领取

有需要的学院可到就业指导中心领取。同时,请各学院做好协议书发放记录。领取报到证同时需将发放记录交至就业指导中心。三方协议书每人只能领取一份,不能重复领取,请严肃对待。

3、报到证相关

请各学院于5月31日前督促学生在学校就业系统填写毕业去向并及时核查。包括不能毕业、未就业学生均需填写毕业去向。除了审核学院已经审核后的就业证明材料,就业指导中心后续将处理仍未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派遣数据、就业数据上报及纠错、为就业报到证编号、未毕业学生数据处理等工作。基于此,各学院上交就业证明材料的时间截止至6月5日下午15:00。过时请毕业生拿到报到证后携就业证明材料及报到证进行改派。6月8日、9日打印2022届毕业生报到证,6月10日(暂定)到教育厅应对就业证明材料抽查暨报到证盖章,期间不办理其他相关事宜。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