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精准资助,根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文件要求,学校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动态调整机制,及时将经济确有困难学生补充入库,将经济情况明显好转的学生调整出库。近期将开展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动态调整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整对象

(一)全日制在校生(含研究生)中2021年秋季学期未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期家庭突发重大变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2021年秋季学期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当前家庭经济情况发生显著好转,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足以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的学生。

二、工作流程

(一)针对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的学生

1.学生本人提交《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1);

2.辅导员指导班级(年级或专业)评议小组就学生申请原因、日常表现、消费情况等方面进行民主评议并提出调整意见;

3.学院认定工作组对班级(年级或专业)评议小组进行审核,在适当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时,不能涉及学生个人及家庭的隐私。公示无异议后,填写《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导入模板》(附件2)。

(二)针对家庭经济情况发生显著好转的学生

家庭经济情况发生显著好转的学生向学院提交退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库的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导入模板》(附件2)中,“认定困难级别”为“不困难”。

三、工作要求

(一)请学院高度重视认定动态调整工作,及时将调整认定的目的、意义、程序传达至每一位在校生,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把所有需要资助的学生都纳入认定范围。

(二)认定调整过程中应充分保护学生尊严和隐私,不能让学生当众诉苦、互相比困。

(三)各学院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相关工作人员在认定工作中优亲厚友、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学生本人或监护人在家庭经济困难认定过程中弄虚作假,一经核实,学校将取消学生的认定资格和已获得的相关资助,并追回资助资金。

(四)认定调整过程中应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各学院要设定意见反馈邮箱和电话,接受本学院学生监督。助学办公室设意见反馈电话(028-85966380),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附件:1.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

2.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本专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导入模板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