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专栏 >> 正文

校友专栏

“家国精神的传承与技术知识的学习同样重要”——华为技术专家 孙向凯




个人简介:

04级校友孙向凯,现任华为公司无线网络技术支持部5G产品TL,负责全球5G网络问题的技术支持工作,在无线通信专业领域经验丰富、技能突出,拥有多篇个人专利。

感谢母校:

感恩母校的培养,有两方面让我受益匪浅。

第一是技术知识的学习,专业老师的教导和激励帮助很大。很清晰记得当时我第一个用动画演示的程序是在操作系统课上做的,在操作系统最后一节课上,徐虹老师做了一个PPT给大家放映,内容不是专业课相关的,但是很激励我们,至今记忆犹新。在挑战杯竞赛中得到邹书蓉老师的专业指导,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激励至今。还有何嘉老师,当时听说她是日本归来的学者,我的心里就种下了向往的种子。没想到在华为公司期间,2011年我作为技术专家于日本311大地震后,第一个从国内赶赴日本项目进行现场支持,还得到了公司领导孟总(孟晚舟)的亲自接见和专门记录。

第二是家国精神的传承,学校的正气教育对我影响至今。当年大一的时候,我们这一批是在绵阳的部队上度过的,部队作风和学校的日常教育,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家国一体的重要性,也感受到了神州飞船等国家重器就在眼前的自豪感。毕业后进入工作中,我认为是传承了这个精神的,有一次我在支持客户演示工作中的事迹被Discovery电视台报道,播出后就叫《解密中国数字长城》。每每想到咱们国家新时代的长城,有自己的增砖添瓦,真是热泪盈眶,感到非常自豪,一直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几句寄语 赠予母校:

成大气者,必达天下,祝福母校气象恢宏,再创未来!

上一条:“大学是起点不是终点”——华为技术专家 董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