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风采 >> 校友专栏 >> 正文

校友专栏

“大学是起点不是终点”——华为技术专家 董杰



个人简介:

99级校友董杰,现任华为公司创新领域平台工具业务负责人,6级专家工程师,公司金牌个人。从无到有地设计实现了业界领先的数字化创新平台。曾作为百度资深工程师和腾讯高级工程师,解决了多个软件工程行业技术难题,拥有十个技术发明专利(两个美国算法专利),各种技术成果被应用于华为手机、腾讯微信、腾讯游戏和百度地图等业界知名产品。

曾受邀至清华大学进行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办的创新与知识管理国际会议中有关创新平台的专题演讲。中国软件测试大会第一届和第二届的演讲议题评审人和演讲分享嘉宾。个人技术博客在软件测试领域访问量全国第二,专业文章和观点曾被各大互联网和IT科技企业内部转载。

感谢母校:

我是99年到大学才学会开机打键盘,可以说是计算机零基础起步。感谢学校提供的学习成长环境和很多宝贵的实践锻炼机会,让我打下了很好的专业基础。从大一暑假图书馆免费借到第一本全英文进口影印版操作系统书籍,到大二国庆节用C++为操作系统课编写的多线程多进程通信演示程序(人生第一个小作品),到大三上期给某中XX院开发的信息管理系统和大三下期即时通信软件的技术原型Demo,这过程让我成长很多也收获很多。

大学期间得到了学院多位专业老师课后无偿的点对点指导和鼓励支持,为我打下了很好的数据结构、操作系统、面向对象思想、数据库、网络原理、软件工程实战、专业英语、编译原理、接口原理等的专业实践基础,这些知识与能力都帮助我在日后工作中解决了很多行业难题,也是我那些重要技术专利的思想源头,非常感谢学校!

几句寄语 赠予同学:

大学是起点不是终点,大学期间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会让你拥有更多的可能。毕业后找到一个还不成熟完善但社会长期需要的领域,长期专注10年以上,一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下一条:“家国精神的传承与技术知识的学习同样重要”——华为技术专家 孙向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