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研机构

四川省智能感知与信息解译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


平台简介:

智能感知与信息解译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由四川省教育厅于2017年批复建立,以图形图像与空间信息四川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为基础,依托四川省在相关领域内掌握的领域尖端技术及全产业链覆盖优势,共同开展高性能智能计算、探测成像与智能侦查、智能网络信息采集与解析方面的研究,致力于建设成为省内处于领先地位的集信息探测感知成像技术研究、装备研制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先进技术实验室。

教研方向:

方向一:高性能智能计算平台

研究内容

1.本方向可满足超算中心通用高性能计算的基本需求以及面向特定领域扩展的专业需求,便于非计算机专业的领域专家使用;

2.支持车载小规模的快速部署,满足野外无互联网接入区域的高性能计算需求,具有良好的机动性,平台适应性强。

研究特色

1.平台支持组件式扩展

2.支持车载小规模快速部署

方向二:探测成像与智能侦察系统

研究内容

重点研究红外、激光、微波等多种环境感知传感器获取复杂环境数据的关联性与高效特征提取技,高维度场景信息全方位获取与表征,融合各类地图/海图信息,开展基于环境传感器的局部定位、多源信息融合累积误差修正、基于环境先验知识的全局定位技术研究。

研究特色

  1. 通用理论、技术与平台建设

  2. 深度学习、认知计算等前沿与成像感知融合研究

方向三:智能网络信息采集与解析

研究内容

针对数据量大、分布广泛、变化迅速的网络息,面向网络信息安全、突发事件监测和响应等应用场景,研究获取特定主体相关信息的定向采集技术,以及从异构的网页数据中识别和提取相关实体、辨别新闻中的主要和次要主体、进行事件类型识别和情感分析的技术。

研究特色

1.适配多个网站的通用网页解析框架

2. 面向特定领域的分类体系和事件标签采集分类器构建

3.达到业界先进水平的事件识别和情感分析技术

代表性成果:

智能侦查系统

自组织智能物联网

上一条:四川省图形图像与空间信息2011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条:四川省医疗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工程实验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