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图形图像团队


团队简介: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图形图像团队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四川省万人计划专家1人、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团队中80%的教师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的背景,已经形成了一支数量较为充足,职称、学历、年龄、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图形图像团队依托四川省图形图像与空间信息2011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关注图形图像理论研究,并与卫星气象、医疗信息、智慧旅游等四川省新一代信息产业以及我国气象行业交叉融合,构建图形图像从获取、处理到输出的完整理论创新和工程应用平台。

代表性科研成果:

团队长期与美国范德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图像科学研究所近10年的长期交流合作,共同开发大数据图像融合分析系统。先后在国内外顶级期刊Medical Image Analysis(IF=11.148)、Neuroimage(IF=5.426)、IEEE TRANSACTION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 (IF=4.288)等发表10余篇高水平科研论文,并在国际会议上进行10余次各类讲座和汇报,部分成果成为本领域的代表性成果被NMR in Biomedicine(IF=3.446),American Journal of Neuroradiology(IF=3.167)等国际知名期刊以综述形式多次引用。

近年来,团队成员承担了包括“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同时承担了部队机关、科研院所及多家公司的十多项横向科研课题,申请获得发明专利5项,相关成果荣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人工智能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