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计算机学院邀请企业导师参与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环节


2022年5月31日,计算机学院在学校航空港校区第1、2、4教学楼教室举行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毕业生、校内指导老师和企业导师共500余人参加答辩会。

为落实计算机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中“企业或行业专家参与毕业设计的指导和考核”的要求,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协作精神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计算机学院邀请了成都中科创达软件有限公司、北京软通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维塔士公司等企业的4位专家参与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环节。

4位企业导师分别到所属工作领域相关的答辩组全程参与学生答辩。企业导师从专业、实践经验的角度,对毕业生进行提问和指导,并与校内指导老师从毕业论文选题、专业能力、论文质量、论文规范及回答问题等方面对学生论文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定,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企业导师从企业角度对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给出了指导性建议:学生的毕业设计思路应与行业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整体工程思维、团队合作意识,细化对学生的规范要求,构建理论联系实践的完整知识体系等。

近年来,为落实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学院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和渠道,推进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邀请企业、行业专家参与学院各专业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并深度参与学生毕业实习环节等培养过程,切实提高了学院本科生的工程素养和实践能力。

答辩现场

上一条:2022 第 15 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暨第 3 届四川省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通知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关于第四届“教学质量奖励”候选名单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