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 第 15 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暨第 3 届四川省大学生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通知


各专业同学: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Digital-Design-Dimensions Show,简称:3D大赛,3DDS或3DShow)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 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

全国3D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 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宗旨,多年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我校决定举办2022年(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2年在校在籍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

二、大赛主题及赛项

1.大赛主题:元宇宙,我创建,我为自己点赞!

2.开放赛项:

(1)数字工业:项目应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工业产品设计/外观与人机 工程设计、机电工程设计、工程分析计算、工业过程仿真、模具/工装设计、数控编程 /3D 打印/数字制造等。

(2)数字人居: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数字城市、美丽乡村、特色小 镇,规划设计(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居住区设计)、BIM 设计、室内外设计、环境艺 术设计、智能家居等,以及文化、空间、功能、视觉、可持续等要素。

(3)数字文化: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文化创意、数字艺术、新媒体 艺术、微电影与动漫、游戏设计、数字文旅、数字文博等,引导文化、艺术、视觉、交 互、数字等要素的融合创新;鼓励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鼓励多元文化融合创新。

(4)元宇宙:项目包含且不限于以下方向或环节:数字人、工业模型与数据驱动、 元宇宙概念建筑等。

3.命题挑战赛项

命题挑战赛是为了引导与时代同频,与热点和拍,与需求导向!引 导关注“社会关注”,引导结合“行业/企业应用”,关切“急难愁盼”! 面向实用急用的数字化创新设计实践,体现出命题性、时效性、热点性、 针对性、灵活性、趣味性、参与性。

命题挑战赛每月动态滚动发布命题及其细则,请随时关注大赛官网动态通知。

竞赛通知见附件1,大赛规则及说明详见附件2。

三、参赛报名及初赛选拔

1.初赛项目提交

(1)初赛项目提交时间:6月30日。

(2)报名成功后,分别向全国 3D 大赛官网和四川省大学生竞赛平台提交初赛项目。

1)全国 3D 大赛官网:大赛官网/团队创客空间

方式一:用 3DShow 方式提交(优先推荐);

方式二:用创客空间页面编辑器提交;

项目提交操作演示查看:https://3dshow.3ddl.net/app/jlphh

2)四川省大学生竞赛平台http://scsbk.ycfuture.cn/comp/info/MjU4LTA4YTA2NQ。项目提交一般应包括项目设计说明书(图、表、视频、数据)、项 目 3D 数字模型等。 项目须突出体现“数字化+创新/创造”,应重点展示设计创意/创新性、创新过程完整性、项目复杂度及技术应用创新性、视觉美观性、工 程实用性与可开发价值、项目文档/档案的规范。

2.校内选拔/网络海选

我校报名参赛团队达到40个及以上时,学校将组织校内选拔赛;否则,作品直接参与四川省组委会组织的网络海选,网络海选采用全国3D 大赛官网上初赛项目的推荐指数排名方式进行。具体网络海选细则详见全国3D 大赛官网公告。

经学校选拔赛提交的作品直接参与省级复赛,具体事宜视报名及选拔情况另行通知。

赛事咨询人:郭老师,电话:173 8068 9639

邮箱:gyf@cuit.edu.cn

QQ群:743997099

请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主办单位:教务处、计算机学院

2022年6月14日

上一条:2021-2022(2)学期计算机学院本科同行评教成绩公示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关于拟推荐申报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