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焦点关注

2021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前沿科技讲座圆满落幕


本次计算机前沿科技讲座于2021年10月22日下午15时在信达楼B座一楼会议室准时召开。讲座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吴锡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敏,副院长冯翱参加了讲座。

讲座分别由三位专家为师生们带来专业前沿研究分享。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级领军人才、173首席技术专家田玲,从大数据知识引入到人工智能的应用,分享了“数据+知识”驱动的人工智能研究。

田玲教授

四川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段磊,给大家分享了数据挖掘前沿问题研究,从五个方面解读了用数据挖掘前沿的方式。

段磊教授

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导李天瑞,提出了大数据智能的挑战,以及解决方案。

李天瑞教授

在本次讲座中,三位主讲人将自己所知倾囊相授,力求让每一位到来的师生满载而归,在场的师生同样热情高涨,积极回答主讲人问题时亦提出自己的看法。最后圆桌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吴锡主持,参与嘉宾有来自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处的王先进调研员,西南交大的李天瑞教授,四川大学的段磊教授,在研究生面临计算机前沿技术的飞速发展的情况下,对于长远的职业规划,三位嘉宾分别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嘉宾访谈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主讲人声情并茂,严谨认真,我校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得以圆满落幕。相信本次前沿科技讲座的成功举办对来此听讲的师生们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学生提问

上一条:建校70周年|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召开校友及师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在CCF A类人工智能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AAI发表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