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首页 联系我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焦点关注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在CCF A类人工智能国际顶级学术会议AAAI发表文章


近日,在人工智能国际会议AAAI-2022公布的录用结果中,我校计算机学院胡靖副教授团队的论文入选。AAAI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会议,被中国计算机学会认定为A类会议,今年论文录用率为15%。此次被录用的论文为“一种基于随机计划者-执行者-评论家模型的无监督图像柔性配准方法”(Stochastic Planner-Actor-Critic for Unsupervised Deformable Image Registration)。该研究成果由计算机学院2018级研究生罗梓巍完成,由胡靖副教授和Keya西雅图研究院王昕博士联合指导。罗梓巍和导师胡靖为该论文共同第一作者,吴锡教授和王昕博士为共同通讯作者,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是我校首次以第一单位在AAAI上发表论文。

该论文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具有随机策略的计划者-执行者-评论家强化学习模型。该模型可有效解决强化学习模型因状态空间和动作空间过大而无法处理图像柔性配准问题的缺陷,是国际上首次提出使用强化学习完成图像柔性配准的工作。本文在多种医学图像配准数据集上对该方法进行评估,实验结果表明此方法超越了当前该领域的先进模型,具有优异的配准效果。

图1算法框架图


上一条:2021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前沿科技讲座圆满落幕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团队在模式识别领域Top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上发表研究成果

关闭